你这个罪犯呵。我们本应该审判彼此,也被彼此审判的。但现在好了,你终于把我推到了一个安全的地方,把你自己推到了残忍的人群里。你真蠢,你不知道我们二人才是平等的。


我记得在数学特色课上读到这本书的最后这段话,眼泪就止不住的掉,后来想了想,原来郑西决不该姓郑。他爱的人最后竟成了自己妹妹的妈妈,那个男人还是他根本无法去恨的小叔,东霓介绍给他的江薏,当他真的爱上了却发现这个人原来自己不该去爱。一直是他人生中最温暖的字眼却发现那人并不是太爱他的爸爸而从阳台一跃结束自己的生命,而是因为他是85块钱买来的儿子这个原因而无法承受生活的压力。他活的太累,是我跟老蔡总结出来的。他没有一个能通宵的朋友,只有寄人篱下的感恩,只有听着南音东霓的抱怨,他了解别人的弱点,把别人当做自己,却也把自己当做了别人,大概太孤单,和昭昭做了朋友,大概是命中不该有这么一个朋友,所以,她离开了这个世界,只因为输血不及时。大概是太过伤心,或者不只是因为这件事,他一次又一次撞上了那辆车,他就静静地坐在车里,等着警察来,曾嘲笑过他的懦弱,觉着他的走一步看一步和我一样,读到那里却不觉得他是懦弱,也许我再怎么恨一个人也不敢让他真的去受到什么致命的伤害,或许那一刻怒火真的燃烧了他,或许他真的恨,只是他的承认他的无言让我觉得,哦,原来真的不一样,就算是愤怒我也没有那个为他人报仇的冲动,他认真了。

西决,我未读到最后,却总想说,希望你能在所有人面前说说心里话,大哭一场,别再忍着忍着…


评论

© 普通 | Powered by LOFTER